个人信息

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

基于资源调度和预测控制的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的联合设计

研究课题

基于事件触发的无线网络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分析。WNCS在给我们的工业应用带来众多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系统设计上的挑战。这些挑战主要来源于无线网络的引入,例如受限的信道带宽、传输时延、数据包丢失、有限的电池能源等。周期触发相对保守,会产生冗余数据传输的产生会浪费节点有限的能源,缩短网络的整体使用寿命。事件触发只有会在特殊“事件”发生时才会触发采样。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系统数据的发送量,减轻网络负载,节约网络资源的使用,降低系统设计的保守性。本课题要在保障系统性能的情况下,使用事件触发的方式进行被控对象的数据采样和发送,从而达到节约网络资源,增加系统使用寿命的目的。

学术成果

共撰写/参与撰写专利 0 项,录用/发表论文 2 篇,投出待录用论文0篇。

Journal Articles

  1. Predictive Event-Triggered Control for Disturbanced Wireless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Yun-Bo Zhao , Xiaokang Pan, and Shiming Yu J Syst Sci Complex 2021 [Abs] [doi] [pdf]

Conference Articles

  1. Channel-Aware Scheduling for Multiple Control Systems with Packet-Based Control over Collision Channels Pengfei Li, Yu Kang, Yun-Bo Zhao , and Xiaokang Pan In 2019 Am. Control Conf. ACC 2019 [Abs] [doi] [pdf]

学位论文

Theses

  1. 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的预测事件触发设计和分析 潘晓康 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 2020 [Abs] [pdf]

毕业去向

浙江省农村信用联合社, 软件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