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

基于资源调度和预测控制的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的联合设计

研究课题

针对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中存在的通信限制和性能限制等问题,研究通信网络与控制系统协同设计方法,以同时满足二者各自的要求。通过调度安排各通信装置的工作,使整个通信网络尽可能节能地满足控制系统的通信要求,从而使被控对象的性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状态。而该调度策略则通过求解能够反映控制系统性能与网络情况的性能指标得到。

学术成果

共撰写/参与撰写专利 0 项,录用/发表论文 2 篇,投出待录用论文0篇。

Journal Articles

  1. 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功率感知事件触发策略及其闭环稳定性 赵云波, 袁征, and 朱创 控制理论与应用 2020 [Abs] [doi] [pdf]

Conference Articles

  1. Packet-Based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for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Random Packet Losses Pengfei Li, Yu Kang, Yun-Bo Zhao , and Zheng Yuan In IEEE Conf. Decis. Control 2018 [Abs] [doi] [pdf]

学位论文

Theses

  1. 无线多跳网络控制系统中的调度与控制协同设计 袁征 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 2019 [Abs] [pdf]

毕业去向

杭州中电海康, 建模与仿真算法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