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

基于资源调度和预测控制的无线网络化控制系统的联合设计

研究课题

网络化控制系统中,丢包是影响系统性能的主要因素之一。针对丢包,传统的解决方法是在假设已知网络通信特性的前提下对其建模。但是这个处理方法忽略了网络的不确定性,关于网络丢包率确定的假设不具有普遍性。在更加一般的网络环境中,网络存在不确定性,丢包率的估计往往不精确。另外由于网络化控制系统使用的一般都是共享网络,所以网络的通信特性往往都是会变化的。在这种假设下去设计控制器会在一定程度上限控制系统的控制性能。鉴于以上所说的两种情况,本人研究的课题旨在考虑更加一般的,存在丢包率变化场景下的网络,并设计一种动态最优控制器以优化系统性能。

学术成果

共撰写/参与撰写专利 1 项,录用/发表论文 1 篇,投出待录用论文0篇。

patent

  1. 一种基于贝叶斯推断的动态数据包打包方法 赵云波, 许德衡, and 唐敏 2022 [Abs] [pdf]

Journal Articles

  1. Model-Based Network Scheduling and Control for Systems Over the Ieee 802.15.4 Network Yun-Bo Zhao , Deheng Xu, Jiangtao He, Xu-Gang Xi, and Yu Kang J Syst Sci Complex 2021 [Abs] [doi] [pdf]

学位论文

Theses

  1. 基于通信特征学习的网络化控制系统设计 许德衡 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 2020 [Abs] [pdf]

毕业去向

江西移动上饶分公司, 技术